所以呢LILILEE  

【十年後的聚會】07 (志弘排球隊全員向)

07、


  「哈──呼──哈──呼──」健身房內,一名男子斂著眉黑著臉,推舉著比平常更吃重的啞鈴,就算在冷氣房也擋不住滴落的汗水,汗珠一路滑過因吃力而爆起的青筋,落在緊貼著大腿的短褲上。

  「鏘──!」啞鈴因持有人的脫力而重重落下,金屬的碰撞聲在空曠的健身房內更顯刺耳。陳家均閉上眼睛,虛脫地將自己掛在機械上喘著大氣。

  稍微緩過氣,緊皺的眉頭卻沒有舒緩,家均背靠椅背,感受著因劇烈運動跳動的心跳。他用盡一切努力,想遺忘手機裡躺著的那則訊息,來自江勁揚的訊息。

  那是一串網址,搭配一個問句。

  「陳教練,想不開啊?」同為健身房教練的同事經過,調侃地重拍了幾下家均的肩膀,「表情很糟糕耶,失戀了回家哭啦!不要把學員嚇跑了。」

  「你才失戀啦!」陳家均惡狠狠地將汗濕的毛巾抽向口出戲言的同事,卻被敏捷地躲開。

  他用手撥亂了自己早已亂糟糟的頭髮,深吸了口氣撈起手機,回覆了逃避已久的對話視窗。

  打完字後想了想,他又忿忿不平地轉發了某個網址給他的好室友賀承恩。完成一系列操作後,陳家均終於恢復了點神智,想像了一下賀承恩收到訊息後的反應,嘴角情不自禁地上揚。

    賀承恩的反應果然也沒讓陳家均失望,他先是不明所以的點進網址,在看到一系列驚為天人的肉圖後手忙腳亂地關掉視窗。

    隊長:欸靠!你傳A圖給我喔?
    隊長:我在上班,你想害死我是不是?
    家均:北七喔,那是你前女友的網誌
    家均:勁揚傳給我的
    隊長:……
    隊長:小小就小小,幹嘛非得說是前女友
    家均:你到底有沒有看到標題

    賀承恩伸長脖子,確認沒有人在注意自己後,拿起手機再次點開了連結,果然是小小停更多年的網誌,看到最新更新的文章標題,賀承恩頓時氣血上湧。

    [賀承恩X陳家均] 宿舍情事-床上的鬥爭
    [圖片1]
          [圖片2]
          [圖片3]

    賀承恩瞪圓了眼睛,瞳孔不安地顫動著。看著一張張以自己為主角交纏的肉圖,記憶回到那個不該存在的夜晚,無數念頭奔馳,小小怎麼知道的?勁揚也看過了?他會相信嗎?家均他該不會…?

    賀承恩失神地收起手機,抓起桌上的水瓶罐了大半,想緩解渾身的不自在,那是,秘密被攤在陽光下的不知所措。

  ※

  午後的雲層遮擋了陽光,整片天空灰濛濛的,大概就像江勁揚此時的表情一樣陰鬱。

  他坐在圖書館外的花圃長椅上,盯著手機裡的那條訊息愣神。

  家均:你很在意?

  這個回覆澆熄了江勁揚一早非常有氣勢的質問,原本的滿肚子火瞬間成了一股無處發的悶氣。

  小小的網誌沉寂多年,在畢業後就沒什麼更新了。偶有的小短篇通常是有誰生日的時候小小的臨時贈文,當然,是贈給粉絲的,不是贈給本人。

  但在大家大學紛紛畢業後,這個網址也可以說是塵封多年,偶爾用來追憶往事的地方了。
  卻在這個詭異的時間點更新,內容還非常勁爆。

  江勁揚隱約覺得,或許這些都是事實呢?
  於是他帶著沒來由的火,質問了家均事實的真偽,卻沒想過到底要以什麼樣的立場。

  哈!怎麼看都不會是真的吧?那兩個人...
  萬一是真的呢?

  那股煩悶感又來了,勁揚大力晃了晃腦袋,似乎這樣可以驅散些不好的念頭。

  搞什麼,說好的追求我,到頭來還是一場鬧劇,也是,我這樣的人怎麼會有人喜歡呢?

  平日的圖書館人煙稀少,空曠的花圃只有纖弱的身影獨坐在其中,李俊喆才想上前調侃幾句文青就是不一樣之類的屁話,驚訝的話語卻早一步脫口。

  「勁揚,不是吧?你在哭嗎?」俊喆太過驚訝,認識這麼多年還沒怎麼見過眼前的人流淚,就算他常常是被欺負最狠的那個。

  勁揚埋著頭用手背胡亂抹乾臉上的淚痕,有些懊惱的想著俊喆怎麼會在這時候出現,俊喆則是退了有三步遠,他覺得自己看到了,好友不曾曝曬在陽光下的脆弱。

  「靠,你退那麼遠幹嘛?」
  「你嚇到我了。」俊喆摸著胸口誇張的大力抽氣,成功使勁揚破涕微笑。

  俊喆遞上順路帶來的點心,坐在了長椅另一邊,兩人吃著甜點,如常的聊著一些瑣碎著閒事,例如小小學姐的網誌、小小的攻受有沒有猜對、家均的健身事業、臉蛋身材哪個比較重要等等。

  看著逐漸消散的雲朵,陽光透過雲層散落在石板路上。

  在意嗎?


  勁揚:肯定在意的吧!
  勁揚:你們耍我啊?


  ※


  遊覽車上的冷氣令人昏昏欲睡,但振武捨不得睡著。

  他小心翼翼地將視線飄向身旁,用帽子將臉蓋得嚴實的傢伙。

  今天是員工旅遊的日子,當振武帶著交差的心態踏上清晨的遊覽車時,車上那些看過卻不認識的同事們非常友好的為他指了一條明路。

  「王經理昨天為了趕案子,加班加到半夜呢!現在正在補眠,不要吵醒他了。」行銷組的同事同樣掛著黑眼圈,一副我講完這句話也會馬上入眠的樣子。

  也就是說,這個縮成一團靠著窗蓋著臉的人,是王振文?

  振武跟其他同事點了點頭,裝作若無其事並理所應當地在振文身旁的位子落坐。

  也不知道梯次怎麼換的,自己碰巧就跟著振文分在了一起。
  車窗外晃過的景色,由市區一路變換到了郊區,在這之中振文睡得不大安穩,調整了幾次姿勢,蓋在臉上的帽子滑下,被他抱在了胸前。

  振武猶豫了下,拉上了窗簾,避免刺眼的陽光遮擋了振文的熟睡。

  反正,臉蛋重見光明,他有風景外的景色可以欣賞。


  於是,王振文在昏沉的補眠狀態醒來時,看到的就是振武的癡漢表情。
  看來還沒睡醒啊,他再次閉上眼。

  再睜眼後,眼前果然一片清靜。

  清靜個鬼。

  他轉過頭,惡狠狠地怒視著滿臉無辜的振武。

  用著氣音咬牙切齒的質問:「你最好解釋清楚。」

  而振武只是撈過對方的帽子,蓋在了振文還怒目而視的臉上。

  「不是累嗎?繼續睡吧。」大有配合振文眼不見為淨的鴕鳥心態。

  「睡屁啊!最好睡得著!」可惜振文並不配合,還搶回了自己的帽子。大有不給個好解釋過不去了的氣勢。

  振武看著這樣的振文,彎起嘴角低笑了幾聲,趕在振文揍人前開了口。

  「怎麼睡不著?怕我對你做什麼?」振武傾身向前,掛著淺笑湊近振文。而原本就靠著窗的振文,早已沒多少躲避的空間。

  感受著對方施加的壓迫,看著逐漸湊近的振武,振文伸出警告意味的手指。這微弱的掙扎意圖在對方將寬大的手探進自己寬鬆的襯衫下擺後,蕩然無存。

  他怕癢,這點振武很清楚。但他也知道,根據力道與觸碰的角度,除了癢還可以有更多的,其他可能。

  在振文開始管不住自己呼吸的時候,振武將臉湊近振文誘人的脖頸。

  「咳,各位還在睡的朋友們起床了哈!我們即將抵達目的地,請大家檢查自己的行李,記得帶下車......」

  「......」
  「......」

       振文默默將帽子蓋回臉上,想跳車的心都有了。

2019-11-13 评论-3 热度-18 越界文武均揚隊均夏邱

评论(3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