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以呢LILILEE  

【十年後的聚會】番外❶ (志弘排球隊全員向)

[ 志弘排球隊全員向│這篇沒有CP但又有很多CP]

關於他們那年青蔥歲月的小日常


《小小與她的社刊❶》



午間陽光正好,金燦燦地灑落在熱鬧的校園中,也灑落在了邱子軒柔順乖巧的頭頂。


運動男孩並不只會出現在球場,就如現在的邱子軒,他只是往操場邊一站,收斂起打球時的鋒芒,乍看下甚至還有點文靜。


這是他升上高三的某一天,也是他交棒後的第一場友誼賽。今天的比賽沒有他,往後也不會有。這位男孩踢了踢腳下無辜的草地,說不清是什麼情緒,不知道放學後該不該去看球賽,他實在不習慣坐冷板凳。


男孩沒注意到身後的目光,就算這視線已經持續了很久,打從他從教室走到操場,這目光就一直尾隨著。


陳家均躲在操場旁的大樹後方,探出頭盯著孤身一人站在陽光下的邱子軒,腳步始終躊躇不前。他看著子軒在陽光下反光的髮,看著子軒曬出的一層薄汗,看著白色襯衫透出似有似無的肉色,他不自覺地嚥了嚥口水。


陳家均真自以為自己躲得很好,絲毫沒發覺四周三三兩兩的學生投向自己的異樣眼光。


陳家均覺得自己必須做些什麼,說什麼都好,不能讓學長這麼落寞下去了。於是這位好不顯眼的男孩,總算願意踏出腳步,朝豔陽下的學長靠近。


「學長……」家均喊了眼前的子軒,對方卻像是沒聽到,低著頭沒有反應。這讓家均更是躊躇,繼續喊也不好,就這麼離開也不是。


「學長,你身上有零錢嗎?」


說出口的瞬間,家均險些咬掉自己舌頭,這都什麼腦迴路?跟學長借錢?認真?


不過眼前的子軒倒是有了點反應,他先是低著頭輕笑出聲,接著轉過身看向家均。


細長的眉眼,在金屬眼鏡框下更顯溫柔,邱子軒眼帶著笑意問:「要多少?」一邊往口袋裡掏錢,半點不介意家均此刻窘迫的表情。


「這樣夠嗎?」子軒將手伸向家均,手掌中躺著幾枚銅板,看得家均一時語塞。


家均想了想,指向了不遠處的販賣機:「陪我去販賣機吧。」


子軒好脾氣的點了點頭跟上家均的步伐,眉眼還帶著笑。


緊皺著濃烈的眉,對於眼前的選擇充滿猶豫,這樣的家均,最終還是用幾枚銅板投了兩瓶冰涼的可爾必思。


平時行事張揚的男孩,低頭將沁涼的鐵鋁罐飲料,不容分說地塞進子軒手裡。


「嗯?」子軒看著眼前的家均有些好笑,「拿我的錢,請我喝飲料?」顯然家均並不打算抬頭看他,子軒也只是笑了笑打開了鋁罐,仰頭喝了口。嗯,冰涼舒心。


「謝謝。」子軒的視線沒有看向任何人,而是盯著教學樓旁的天空,但家均知道那是對自己說的。他有些不知所措地扒了一把自己的頭髮,才看向身旁的子軒。


「學長,我不會辜負你的背號的!」

「嗯,我相信。」子軒伸出手搭上家均的肩,他沒有轉頭看家均的表情,但肯定是印象中那樣,那般自信且真誠。家均總是這樣的,不會讓他失望。


教學樓的走廊邊,綁著馬尾的女孩正拿著畫本振筆疾書,就算身旁悄悄探出一顆平頭腦袋,也無法使她分心。


「小小,你太讓我失望了!」賀承恩看著遠方的一對「璧人」,再看著小小畫本裡逐漸成形的畫面,「說好隊經是你的本名CP呢?我一不注意,你就爬牆啦?」

「懂什麼,現在流行邪教,而且年下正夯好嗎?」小小快速地又翻了一頁,搭肩的動作很有愛,害羞的樣子也很棒,一定要畫下來!

「所以…這就是上次社刊,你畫了『吉均』跟『吉揚』CP的理由嗎?」賀承恩伸出手指,細數最近出現的兩對新晉CP,「可是小小,銷售量這種事情還是要顧耶,你知道『吉均』本銷售得有多差嗎?絕對是社刊中的恥辱!」

「吉揚本不是很熱銷嗎?還二刷了呢。」小小又翻了一頁。

「唉,後浪推前浪啊!不得不說,小吉吉跟小勁揚這兩個一年級生真的蠻有CP感的啦…我們這些三年級的老人…嗚嗚嗚嗚…」平頭男孩裝腔作勢的假哭,還有越演越上癮的態勢。

「賀承恩,你煩不煩。畫好了,等著放學後幫我描線。」小小總算是闔上畫本,轉過頭拿著心形筆頭點了點賀承恩的鼻頭。

「放學後要打友誼賽,打完比賽體育館都要關門了,我看要描線的話,可能要去你家……欸痛痛痛!」

「去誰家?賀承恩,你再說一次想去誰家?」不知何時出現在兩人身後的中中老師,提起賀承恩的耳朵就往教室走。

「欸!痛啊老師!小小,救我呀!」賀承恩痛苦地揮舞著雙手,兩條大長腿在中中老師身後踉蹌地跟上。


小小帶著淺淺的微笑,甩著馬尾腳步輕快地跟在兩人身後。若要說上一期的兩個排球隊新晉CP,其實某種意義上來說,還真是大獲成功。


友誼賽順利落幕,少了主攻手的排球隊就像少了主心骨,就算大家再怎麼賣力,離對手就是還差那麼一點。

「不要灰心,大家今天狀態很好。」邱子軒到底還是來看球賽了,他鼓舞著大家的士氣,看著這些大汗淋漓的少年,他思考過了,其實自己能做的也不少。


俊喆拎著毛巾擦著汗,回到社辦剛好看到已經開始認真畫圖的小小。

「學姊!」俊喆在小小對面坐下,「關於那個…很謝謝你,但是……」聽到俊喆的話,小小眼神飛揚地將視線移開畫本。

「我就說很有用吧,你要怎麼感謝我?」小小笑得洋洋得意,揮舞著手上的愛心筆在俊喆眼前畫著圈,像在施法。

上月初,剛加入排球隊不久的俊喆,有些頭疼地跟小小說:「學姊,很抱歉我可能得要退出排球社了。」

原來,俊喆學弟長相清秀帥氣,自從加入排球隊,遭遇了各種情書轟炸,半路堵人,表白滿天飛的窘境,他想,放學後還是乖乖回家,這種攻勢自己還真吃不消。

「我有辦法!」當時小小露出一抹神秘的笑,俊喆怎麼都沒想到,自己怎麼就變成了下一期社刊的主角了?

「雖然很有用,但…」俊喆有些頭疼,「但現在她們還是追著我,只不過不是告白,而是問我勁揚在哪裡,還質問我是不是對不起江勁揚了…」


看著學弟憋屈的表情,小小沒忍住噗地噴笑:「哈哈哈哈哈哈!」等笑過了頭的小小終於緩過氣,擦了擦笑出來的眼淚,「不要緊張,你只要順著他們回話就好了。」說著又揮舞起她神奇的畫筆,在俊喆頭上點了點。


「我!小小經理,宣布吉揚CP!正式成為志弘排球隊的官方CP!」

「耶?」

驚疑的疑問從社辦門口傳來,小小望向聲音的來源,原來是正拖著一整箱排球進社辦的勁揚。

「耶什麼耶?恭喜你!正式開始幫社團賺錢了!」陳家均一個手起刀落,穩穩落在勁揚頭上,忽略對方委屈的抗議。方才因勁揚擋在門口,小小跟俊喆沒發現跟在勁揚身後的家均。


而家均不知道的是,下一期的新刊,自己不但一雪『吉均』CP銷售慘淡的前恥,還差點讓他與邱子軒組成的年下邪教CP衝上有史以來的買氣第一。


誰讓這兩人承襲背號的儀式感,實在太好嗑了。


但就在現在,新刊還沒出,草稿還在小小寶貝得要死的畫本裡,家均還可以眉開眼笑地嘲笑『吉揚』CP的熱賣。


「煩欸!不要弄啦!」勁揚拍開家均對自己動手動腳的鹹豬手,「咦?那是你的嗎?」眼尖地看見家均包裡的罐裝飲料。

「不是我的會是誰的?」陳家均挑起眉,一臉莫名其妙。

「你又不喝可爾必思,那一定是子軒學長的。」勁揚一臉你才奇奇怪怪的表情還給陳家均,打開置物櫃換下汗濕的運動服。


而置物櫃另一邊的陳家均,倒是沒了聲響。


這麼明顯的嗎?


不過,他們所不知道的是,就算下期新刊開賣,搞得陳家均之心,全天下皆知,但再沒多久,無論是年下邪教、隊經竹馬、甚或是新晉一年生熱銷CP,全都得要靠邊站。


因為以夏宇豪為首的三人組,就要浩浩蕩蕩地轉學過來了。


到時候,排球隊的這些配對都只是配菜罷了。


套句王振文之後說的話:「你們只是雜魚啦!文武才是王道!」


「很高興經理學弟有這種自覺,那放學後你跟你哥在社辦等我。不見不散喔!」


沒有錯過小小學姊眼裡興奮的光芒,王振文不寒而慄地將視線轉向王振武求救,而振武只是面無表情的又往振文嘴裡餵了一塊餅乾。


看來今天要晚回家,可不能讓弟弟餓肚子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的話:


故事大概是在夏宇豪三人組轉學前
排球隊的大家為了社團經費努力的故事 (只有小小在努力

事關那年的青蔥歲月
學生時代寫起來真是舒服可愛 ❤


留言區若有 @哎呀我心累 出現,那是我的主帳號

會用主帳號回覆留言喔 ❤




2019-07-12 热度-29 越界文武宇霖夏邱

评论

热度(29)